苍玺

目前主厨刀剑乱舞-和泉守&堀川国广中心活动中,主食堀兼,副各种兼定右位向。
其他产出:家庭教师-骸云;DRRR-六条千景x纪田正臣(已出坑)
一条有理想的咸鱼。

【堀兼】窒息感

☆50fo点梗
☆你们相信我,我是亲妈
☆考前攒人品
☆套路比较老
建议BGM:蓮-Yuu
←←←←←←
浑浊不堪的黑暗。
堀川国广不知道自己是否睁着眼,海水对铁和钢打造而成的他是致命的。用不了多久,他的本体便会消逝在苦咸的水中。他已经失去了一些感觉,最开始是四肢末梢的触觉和视觉,然后是听觉,到现在,连触觉也开始出问题了。
不过实际上也没什么,自己原本就是从虚无中来,现在不过是要回到虚无中去罢了。耳侧有朦胧的震动感,那是海中斑驳的暗流。蜷坐在细软的沙子上,堀川国广下意识地握住本体。
原本发亮的银色刀刃,此时已经有些残破,变得黯淡了。不过他也没有办法看见了,只能靠本能去感受本体的状态。扔他下来的人真是狠啊,特意将刀鞘和刀分开来扔。分明是知道如果带着刀鞘的话,也许有“活下去”的可能性。
“我……”
我在想什么啊。
堀川国广想要发出声音,果然已经不能够了。他有些自嘲地想着,自己不过是一把刀的付丧神,存在本身也并不能被人察觉,又怎么算“活过”呢。

突然有一个声音,出现在脑海里。
【不,只要是存在,那就是“活过”啊。】
这是?!
“か……”
好熟悉,好熟悉的声音啊。堀川国广此时无比确信自己是睁着眼睛的,因为睁得太大而疼痛的眼角提醒着他。声带是在颤抖着吧,他好想发出那个音节。感官被调动到极致,如果状态正常,这已经是在嘶吼了。终于,声音发出来了。
兼……
“兼先生!!!”
兼先生,兼先生,兼先生。
他心念了那么久的名字,现在好想一遍又一遍地呼喊出来。
【国广……是国广吧。】
【不用那么大声啦……就你刚刚自暴自弃的声音就好。】
脑海里有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声音,好像自己不用出声,只要想一想就可以被听见。
诶……是说……这样吗?
堀川国广在脑海里想着。
【对。】
堀川国广很激动,他终于再次听见了兼先生的声音。但随之而来的却是恐慌。
兼先生,兼先生为什么会听得见,你不应该在这里啊……
黑暗中,堀川国广再一次感受到压抑和窒息。明明他已经代替兼先生沉海了,兼先生在这里的话……
【国广,是你代替“我”来这里的吗。】
堀川国广想要点头,反应过来才在脑海里回答,是的。那边倒是十分平静,【是吗……“我”在搞什么,怎么能让一把还不知道真假的刀代替自己啊……】

「兼先生,是另一个世界的兼先生。
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能够与他交流。」

堀川国广再也不害怕了。他伸出手,就好像和泉守兼定还坐在他面前。
从前他俩总是在一起,作为胁差,帮助兼先生几乎是他本能的反应了。所以刚刚沉入到这里时,说不害怕是假的。突然离开了那些熟悉的面容,在沉闷又孤寂的深海底层,付丧神也如同人类一样,对这无期限的幽闭感到恐惧。他曾经在这无尽的黑暗中发疯一般地哭喊过,因为无人可以听见,所以无所顾忌。因为没人出现,所以越哭越怕。
终于有一天,他连发出声音都很困难了。
深海是沉默的,却又十分嘈杂。
往日的场景时常浮现,新选组内的笑语欢声,与水流涌动和虾蟹横行混在一起,真实与幻象不断交织。随着他的感官逐渐削弱,到后来,那些声音在堀川国广的脑海里已经没有任何区别。

兼先生,我啊,十分地想念你呀。
【我也是。】
和泉守兼定没有往日的不坦率,他也诚实地将这话说了出来。
【真黑啊,什么都看不见,反而觉得国广就在面前了。】他抬起手,那个有些矮却灵巧干练的人仿佛就在眼前。真好……他以为,他再也想不起来了。
兼先生,我伸手“握住”你吧。
明明知道是不可能,堀川国广还是将手握成抓着什么东西的状态。不过那个感觉已经十分微弱了,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将手指弯曲起来了。
【你这家伙……不管是哪个世界都是一样的麻烦。】
是是,给兼先生添麻烦了。
【不过也好……】
诶?
【现在你也只能麻烦我了。】

堀川国广想起来一些什么。
那个刚刚来到新选组的,才刚刚被锻造出来不久的孩子。付丧神都没有——他还并没有被使用过几次。组里的几把刀都在想象,那个孩子到底会是什么模样。
直到有一天。
他安静地坐在那里,看着土方先生在帮那把新刀擦拭血迹。突然传来一个十分稚嫩的声音,急躁又生气。“怎么会把我搞成这副模样啊!喂,使用要小心一点啊!”
好小的孩子……就像人类小孩六七岁的样子。长发柔顺,刘海有些卷。浅葱色水灵的大眼睛,没有。奶声奶气的抱怨,即使知道他是真的生气了,也让人没办法有紧张感。不过那时的堀川国广并不喜欢这个孩子,那时候他只是冷着眼看着和泉守兼定生气。
“土方先生用刀就习惯这样,多少忍耐一下吧。”那个孩子猛一抬头看见他时,堀川国广才发觉那双眼睛真是明亮啊,他甚至在那眼睛里看见了自己的影子。
“嘁,麻烦的使用者。”
“随你怎么想吧。”

「海水的侵蚀,越来越严重。」

【く……国……】
【国广!】
啊,兼先生……
堀川国广恢复了一点意识,他撑着身体坐起来。黑暗是不变的,沉闷的水流声越来越小,提醒着他,自己正在消逝。
【又睡着了吗……】
嗯,最近,越来越困了。

胁差比打刀要短很多。堀川国广已经完全感觉不到自己的手掌了,本体的侵蚀越来越快,让他感觉到终结的逼近。和泉守兼定没有说话,黑暗中,堀川国广只觉得眼前幻想出来的兼先生越发模糊。
兼先生,兼先生相信转世吗。
【我们是付丧神,这种事情是不可能的吧。】
但是就这样消失掉,真不甘心啊。
【国广……国广!】
睡意止不住。

堀川国广再一次张开嘴了。他不确定这个感受是否真实,那感觉就像隔着一层屏障去触碰什么东西。但是堀川国广他在意识里拼命调动着肌肉,用尽力气也要开口。首先,叫出那个名字。
“兼……先生。”
和泉守兼定没有回答,堀川国广的意识中是一片死寂。声带久违地震动,他能听到自己失声的气流——是从身体里传来的微不可闻的颤动。
“我……一直……”
一直都,
如果他可以看见自己逐渐变透明的指尖。
“陪……”
一直都陪在,
本体已经残破不堪,覆盖着许多细小的生物,直到钢与铁彻底消失,它们将一直占有它。堀川国广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悲伤,却不像是自己产生的。他着实没有任何遗憾,只是兼先生,和泉守兼定,要熬过的时光,比他更加漫长。脑海里好像有波澜在起伏,间或飞溅出浪花两三朵,那种感觉,像是在嚎啕大哭一样。
“不……哭。”
抱歉……“永别”已经没……办法说出来了。
堀川国广无奈地蜷缩着,良久,和泉守兼定哽咽的声音才沙哑地出现。
【……那就“再见”吧。】
死寂。
好……再见。

至此,和泉守兼定再也没有听见过任何东西。
海洋又一次平静,暗流斑驳混乱,在他耳边逐渐变得模糊。
他感到一种久违的窒息,好像是一歌唱罢最后的沉寂。有什么东西流出眼眶,他却已经感受不到温度了。和泉守兼定知道消失的是什么,但他也更加清楚自己再没有什么可以称得上失去。和泉守兼定看着眼前的黑暗,他感觉自己应该是睁着眼的,但黑暗的水流太过稠密,他已经什么都无法释怀了。

「那就再见吧。」

今天本丸要来两把刀剑男士。一把是打刀,另一把是胁差。刚上任不久的审神者经验不足,听说刀剑男士即将显现,连忙赶到了锻冶所。看着刀匠繁忙的背影,他若有所思。
“主人?”狐之助抬头看着他。
“很温暖的灵力,感觉他们……非常地相似呢。”
胁差的锻造差不多快要结束了,审神者连忙站正,整理着衣服的领口。
此时万事俱寂只等胁差显现,审神者十分紧张,甚至有一种溺水一般的窒息感。
—END—
【一些猜测和设定】
▲深海中没有光线,作为刀剑付丧神的他们感受不到压强差,所以只感觉活动不开,像是被束缚了一样。本来水中暗流应该足够将他们卷得到处跑,但是为了本文的悲伤气氛就忽略了bushi
▲完全看不见任何东西,耳边只有不规律的杂音,身体不能自由活动,拥有人类意志的付丧神也许也会有和人类一样的恐惧感,这种状态下是十分压抑和窒息的。
▲由于本体被海水腐蚀,付丧神也会受到伤害,此处【不完全的】参考了渐冻症,身体逐渐不受自己控制,各种感觉逐渐消失,最后陷入永远的沉睡中
▲因为是平行世界设定,所以不能让他俩见面,只能心灵感应了x
▲理科生讲海洋暗流什么的纯粹班门弄斧,关于新选组时期的他们我实在不敢动笔,还望各位读者老爷不计较我的才疏学浅OTZ
姑娘请查收☆ @小茶
其实其他姑娘的梗也非常棒!不过当时开写的时候觉得这个比较好下笔就OTZ最近忙着考试,没有时间,也许以后会补上,届时再私信告知,敬请谅解OTZ
希望有人能奶我今天下午的毛概补考【安详】
写这个的时候还是50fo,写完已经70fo了,真的非常开心,有大家的支持真是太好了,我会继续努力的OTZ谢谢姑娘们喜欢//▽//
以上,祝食用愉快/▽/☆

评论(6)

热度(5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