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玺

目前主厨刀剑乱舞-和泉守&堀川国广中心活动中,主食堀兼,副各种兼定右位向。
其他产出:家庭教师-骸云;DRRR-六条千景x纪田正臣(已出坑)
一条有理想的咸鱼。

与平时的活动无关,单纯是一些观后感
对不起啊,我想了想,只有这里说的话可能还会被人听到,又不会被人反驳了。
不会吵架,不接受反驳,头疼。

悲伤逆流成河,我本来是陪我发小去看的,看了之后当时就玩去了,本来演员我就不感冒,纯陪她的,所以也没想什么。
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,寝室另外几个女生都在看。
看完之后有个女生特别生气,说最后那些看着女主跳河还起哄的,真讨厌,恨不得把他们都推河里去。
她说她觉得这些都是电影里演的吧,真实里她从来没见过。
她说为什么要拍这种虐心的,她一点也不喜欢,就想看甜的要死的。

我跟她说,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做过凶手,你只是没发现而已。
于是被骂内心阴暗,让我不要把自己的经历强加到别人身上,她没做过这么恶心的事。

我问她,除了那些泼女主墨水的,除了那几个欺负她的,其他人跟女主有关系吗?
她说不管有没有关系都不该去起哄,起了哄就是有关系,就是畜生。

哦。

我以下的话绝对是偏激的(重点),冷漠的,恶毒的,希望各位对她的想法赞同的就不要继续看下去了,我确实不想吵架。——就算看了觉得不舒服也不要说我没提醒你啊。

首先,校园暴力真的只是那几个欺负人的学生的问题吗?请想想这个问题,好好想。
我就不举例了,打字很麻烦,借用李狗嗨的话。
重要的是气氛。
那个人看起来和其他人不一样,他总是一个人,我曾经有过对他显示友好的想法,但是他一点也不识趣,所以他讨人厌是他自己的问题。
而且大家都是这样想的。
所以我们不想和他一起玩。

而班上总会有一些,骄傲的,光芒四溢的家伙,他们的职责就是成为群体娱乐的领头人。
和群体不满情绪的表达者。
这是每一个认为他光芒四射的人赋予他的权利和义务。
当然,不可能每个人都觉得他光芒四射,但是大部分人这样认为了,他就会为所有人代言。
所以那个不一样的人,总有一天会惹到他。

所以如果班上有一个人被欺凌,除了真的是他朋友的人,全部都是凶手,全部。在你没有意识到的时候,在你袖手旁观的时候,甚至是在你默默叹气却没有任何行动的时候,你都是凶手。
更别说更多时候这种欺凌,只会给旁观者带来愉悦感。

然后,你告诉我,河上那群看热闹的人,有罪吗。

是有的。
但是,又都没有。

因为他们自己,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意识到,自己的行为有问题。
那不过是,一个久闻大名的,臭名昭著的,不知廉耻的女生,为了证明她【可能】根本没有的清白,所玩的把戏。
他们只不过是刚好有那个闲心,刚好被气氛煽动了兴趣,刚好得到了一个能够近距离了解的位置。
这也有问题吗。

第二个问题是,为什么要拍这么虐心的东西。
抛开导演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电影的质量问题,为什么这样悲伤的电影,为什么那些悲情的文学作品,为什么莎士比亚为代表的这些专写悲剧的人会存在,会被世人记住呢,人类这么欠虐吗。
对啊,人类就是欠虐啊。
再深入就是文学和哲学问题,我说最浅表的就好。
我们需要悲剧。
因为人的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,我们有欲望,有感情,有自私的心。
现实会给这样的我们以打击。
就像编剧打击剧中的人物一样。

我小时候也讨厌悲剧,为什么他们要哭成那样,为什么他们就必须不幸福,我真的想不明白,然后开始讨厌悲剧。
然后我开始长大了,因为自己的不完美,在生活里受到了打击。我开始发现世界并不总是美好的,我发现所有人好像都恨我,我开始自卑。
然后我变成了和剧中人一样痛苦的存在。
我在他们身上,找到了自己的影子,我开始理解那种痛苦,开始留下【同情】的眼泪,开始对比他们和自己的经历。
电影结束,我还想着自己的未来。

现实中真的没有这样的事情吗,相信看过新闻的都能自己回答这个问题。


哦我想说的是这个。
这世界上哪里有什么穷凶极恶的人,全部都是人性。
它不可能是邪恶的,也不可能是善良的,它存在,仅仅因为我们是人而已。
善恶是无法分开的,每个人都同时拥有两个面具,什么时候戴上哪一个,才是最关键的。
即使再黑暗或者光明,也不过因为我们都是人。



所以我没有再听她说话。
我听到的最后一段对话是她高中的经历。
“我很讨厌那些打闹的男生,我要打就不会和他们闹着玩,我是真的会打人,拿书本的硬角,因为那个打人最疼。他们哪怕是碰一下我的笔,我都要把书扔到他们脸上,我就是这种脾气的人。”

没有经历过校园欺凌的人,说不定真的存在呢。
这样想着,我戴上了耳机。

评论(2)

热度(7)